嚼徵含宫,泛商流羽,一声云杪

不太稳重

【多cp】辋川集 1



一.

 某一日齐勇在收拾屋子的时候发现了一个不大的盒子。

 这盒子上积了厚厚一层灰,挂着一把极其精致的三簧锁,上面雕花刻的居然还是只凤凰。漆迹却都斑驳剥落了,也不知锈的怎么样。
 齐勇动手轻轻拽了下,没敢用力。老祖宗的东西,也不知道胡八一那个混蛋从哪儿刨来的,还不上交国家,整天偷偷摸摸藏着当宝。也不看看这都什么时候了,卖的出去吗他!
 就算卖出去了,他也第一个把他逮住。齐勇这样安慰自己,房间也不收拾了,索性就坐在客厅沙发上等这肇事者回家。
 墙上的时钟刚过五点一刻,胡八一踩着节奏回来了。齐勇耳朵也是练出来的,忙扑过去给他开门,却反手被这老流氓一拉,在唇上结结实实地吧唧亲了一口。

 “哟,等我呢?”
 “……”齐勇气不打一出来,红着脸一掌朝胡八一下颚劈过去。
 “哎哎哎哎哎打住打住!”胡八一抱头求饶,“老婆我错了我错了!”
 齐勇半眯眼,“错哪儿了?”
 老胡乖乖跪下,“我昨晚不应该和胖子去老谭那儿喝酒,还骗你说我去养老院照顾老人做义工为社会主义做贡献了。”
 “……哼。”齐勇说,“罪加一等,从今天起给我睡沙发!”
 “别呀!”胡八一腆着脸撒娇,“你看,我这是初犯!而且这能怪我吗!都怪老谭那个……哎,你怎么把这玩意儿找出来了?”

 那个红木盒子被摆在茶几上,齐勇把上面灰尘都吹了,还仔仔细细小心翼翼擦了一遍。见这盒子原原本本地现出原样来,胡八一的眼神瞬间就亮了。
 东西是好东西,也不知道里面锁着什么。
 齐勇转身这才发现自己忘了重点,“给我老实交代,这玩意儿从哪儿来的?”
 胡八一笑的憨厚,“早些时候刨的嘛!”
 齐勇,“……”
 “哎你别生气啊!我刚是骗你的!”胡八一笑道,“这东西还真不是我刨的。来源清清白白,是我一个朋友早些时候周转不开,以此为抵押问我借钱来着。”
 “就你能!全世界各地都是朋友。”齐勇没好气,“后来呢?”
 “我看这东西确实不错,再说朋友嘛,也不好意思拒绝,就同意咯。”胡八一来来回回惦着盒子打转,两眼放光。
 齐勇好奇地问他,“里面装了什么?”
 “我也不知道。”胡八一日常耍无赖,“哎哟我那时不忙着追你嘛!心思全放在你身上,就把它忘了,你看……”
 他就势把齐勇压在沙发上,贴着他的耳边,缓缓呼气,“就别让我睡沙发了。”

 齐勇,“……”

 这日子没法过了。



[[出场的大概是:胡齐,庄季,谭赵,楼诚,蔺靖,凌李

谈恋爱向的现代ooc

有虐,有肉渣(也许),结局HE

想写一个长长的故事,也许总是慢热,脑洞也会有点大


中长篇

正在更新中,欢迎关注

NEXT

评论(1)
热度(28)
©虞与鱼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