嚼徵含宫,泛商流羽,一声云杪

不太稳重

【多cp】 辋川集 14


十四

赵启平他妈终于选了个风和日丽的天气登门拜访。

谭宗明开门的时候惊讶归惊讶,人还是竭力装作平静的模样,回头喊赵启平,“你妈来了!”

“嗯?”赵启平正掐着表焗土豆泥,探了个头去望,视线先落在谭宗明身上,而后一转才是他母亲。

“妈?你怎么来了?”

赵妈妈一瞥自己不长心眼的儿子,“我还不能来看看你了?”

谭宗明格外勤快地跑去倒水,“阿姨,喝水。”

“好。”赵妈妈知道他俩的事情很多年了,幸好夫妻俩没有那么想不开,只是从最初不接受到如今平和,谭宗明和赵启平还是用了不少功夫的。

赵启平解了围裙,接过谭宗明倒来的另外一杯水,“妈,有事就说吧!”

赵妈妈喝了口水,打探道,“你俩今年过年有什么打算?”

赵启平和谭宗明交换了个眼色。这个问题,大概是除【我和你妈掉水里救谁】之后的第二大难题了。往年,为了两不相得罪,赵启平也是真忙,便哪家也不去,俩人窝在公寓里睡到自然醒,一齐下厨做一桌菜,再由谭宗明带去河边放烟花,也就过去了。

“你俩要是没什么事的话,今年来家里吃年夜饭吧。小谭啊,我和赵启平他爸也琢磨着我们应该见一面,如果方便的话一起来?”

赵启平皱了皱眉。他知道她妈对谭宗明是个什么态度,也知道她对谭家是个什么态度。如果不是因为什么事,万不可能主动去找谭家人联系。

“妈,我们家出事了?”

“呸呸呸,说什么呢!”赵妈妈嫌弃地白了他一眼,“我和你爸这么大年纪了,你们铁了心要在一起就算了,我们亲家好歹也应该见个面吧?”

“妈!”赵启平仍是不信,“你说真的么?”

赵妈妈眼神闪烁了一下,没逃过谭宗明的眼睛,“阿姨,您有事儿其实可以直接跟我们说的。”

“呃……”她沉吟了一会儿,“那个小谭啊,我听说可以做试管婴儿,你和启平有没有想过要个孩子啊?”


庄恕放假放够了,按时按点的去上班了。季斓也早早地到了,笑吟吟地乖乖和众人打招呼,“大家早上好啊!”

“季斓妹子来啦?”

“季斓妹子早上好!你家师父在那儿等你呢!”

庄恕猝不及防地被点名,心里各种忐忑。季家的妹子,都有个崇拜的对象。她堂哥季白在她们心里,都是有如霁月高风,神圣而不可侵犯的。庄恕有心炫耀,却不敢再在妹子面前炫耀,倘若让她知道季白与他的关系,还是不是【嘭】的一下。至于是原子弹还是炸弹,都会闹个两败俱伤。

他庄恕最怕的,还不是季白一颗爱家爱国的心么?到时候不管是不是不得已要分手,他可是一千一万个不乐意的!

“做好为急诊奉献睡眠和生命的打算了?”

季斓活泼阳光,利落的盘着发,一脸大无畏,“必须的师父!我会好好努力的!”

“好,好,年轻人。”庄恕作势去拍她的肩,又听她道,“我堂哥啊,他简直就是我的职业楷模啊!前几天放假,我姑妈给他介绍了人去相亲,他说案子忙没空,还是我去代他盯的未来嫂子!不过也没差,挺漂亮的,绝对是我堂哥的菜!”

庄恕心道funny…你堂哥喜欢的是我这种!面子上却还要打哈哈,“是吗,你堂哥答应了吗?”

季斓唉了一声,“没答应啊!”

“那怎么算是他的菜?”

“他前女友就长这样,还有前前女友,前前前女友,都是一个类型的!”

庄恕一口气没喘上来,咳得半条命都快没了。

啥玩意儿?!


季白在办公室趴着睡觉,忽然打了个喷嚏,只是累着不肯醒,很快又沉沉睡去了。

许诩替他调高了空调的温度,又给他披好了外套。姚檬从外买早餐回来,撞见这一幕,会心一笑。

许诩伸手做了个【嘘】的动作,轻手轻脚地放了早餐,自己和姚檬到洗手间去洗漱了。

“你对头儿还挺上心的。”姚檬笑着打探,“许诩,你喜欢他呀?”

许诩皱了皱眉,“说什么呢,他是我师父,只是举手之劳而已。”

“行了行了。”姚檬道,“哎,昨晚来的那个,是头儿什么人啊?”

许诩一边漱口一边回想,“那个人应该是个医生,朋友吧。”

姚檬没有问她怎么看出来的是医生,“昨天头儿可吓了我一跳,赵寒也说,没见过他这样子的,我还以为是什么亲人呢。”

连姚檬都能感觉到。许诩眨了眨眼睛,掩住心下的推理,只是洗了把脸,而后抬头冲姚檬微笑,“今天我们也要加油呀!”

姚檬猛的点头,“嗯!”

胡八一风风火火杀到刑警队的时候,季白已经醒了,只是他昨晚睡的不好,在座椅上不停的揉脑袋。

“啧啧啧,你们这是怎么了?”胡八一看着他眼睛里的红血丝,“命都不要了?找出什么蛛丝马迹了吗?”

季白累的没空跟他打嘴仗,一手指桌上文件,没把胡八一当外人,“自己看。”

桌上的文件是依据薄靳言推理分析排筛出来的三个在场嫌疑人,却和六·二一事件没有直接联系。

“咦,这个人还蛮眼熟的。”胡八一指了指,“这不是那什么的老板吗!他和走私案有关系?”

“什么?”季白接过文件,一张再普通不过的证件照,名字是萧无。

“这是谁?”

“【漆园】老板。”

“是他?”季白想起了庄恕那几条短信,“他一个高等医学院毕业的博生,怎么去当了个餐厅的老板?”

胡八一却不认同,“你这话就不对了,人各有志,学医的怎么就不可以开餐厅了?”

季白忍不住,“我就是问问。”

“老三你这是歧视!是极其不正确的!”

“……”

季白头又开始疼了,跟你多熟呢,直接喊老三是什么鬼?!


“胡八一,你有话快说,没话滚,我头疼着呢。”

胡八一挑眉,“哟,这就头疼了?我可带来了个让你更头疼的东西啊!”

他从身后拿出一只红木盒子,轻轻按在桌上,吹了个口哨,“本来不想这么便宜你们的,告诉你吧,这东西,大梁墓里出来的!”

季白被惊地立刻清醒,“卧槽!这你他妈哪儿来的?!”

“哎打住打住,别瞎几把乱猜!”胡八一道,“这东西是我一朋友,早些年跟我周转换的。我当时只大概觉得是那时期的东西,昨天才打开,发现果然是,里面的东西啊,啧啧啧。”

季白半信半疑,这胡八一真有这么好心,他也不至于拿刑警队各种条条框框和好处来拴住他了。

“别卖关子了,快说!”

胡八一正色道,“据我的分析,除了皇帝遗物之外,这里面有一张藏——宝——图。”


后三个字被他拉长声音,拖着又强调了一遍,“藏宝图。”

季白盯了他两秒,“所以?”

“唉,老三,跟我去探险吧!‘’

评论(2)
热度(39)
©虞与鱼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