嚼徵含宫,泛商流羽,一声云杪

不太稳重

【多cp】 辋川集 13


十三

“师父?”许诩抬眼看季白,多少带着不解与惊诧。至少在她理解与听说过的季白之中,这个人永远向前,从未因为害怕停下过一步。

“这位是?”许诩感受到庄恕落在她身上的眼神,不解、犹豫、敌意、质疑。

季白沉默地接过了许诩递来的碗,没有说谢谢,也不回应那些打探。许诩的眼神不动声色地在这俩人身上转了一圈,感觉到彼此陌生的气息之中有一缕暧昧紧紧相绕。

庄恕仍是伫立在原地。他尴尬而不安,抬手与这位少女“嗨”了一声,道,“我先走了。”

这句话却是对季白说的。


“等,等一下!庄恕!”

季白也不知道怎么想的,只是他看到这个人蓦然转身道别,就不自觉的猛喊了一嗓子。有些像下午躺在沙发上的那个梦,与某些人初遇相逢,离去时遣悲怀,到不得不喊出去的这一刻才觉得哀伤。他疾步走过去,几乎要端不住手里的碗。

“我们出去谈。”

于是整个厅里的人都闻声望了过去,好奇地揣测。

“头儿这是怎么的了?”

“这是三哥吗?我是不是在做梦啊?三哥刚才说啥?”

“好像是【等一下】?……居然有人敢撂下三哥就走?!!”

“这不是还是出去谈了吗!”

“……啊,啥情况啊这是。”

“庄恕是谁?”

李熏然见厅里窃窃私语,好奇地探头出来看。见到居然是季白,轻轻咦了一声,打算走过去看看究竟。凌远顺势一把抓住他的手,站定。

“别去了,他俩的事情你掺合什么。”

李熏然,“……你怎么还在这?”

目瞪口呆的人要变成凌远了。他这一厢情愿,合着人家根本就没有在意啊!

唉。凌远叹了口气,也罢,来日方长。

“那我走咯?哎,外套呢?”

李熏然后知后觉的看了他一眼,一拍脑袋惊呼,“啊……忘了带!”

“那我下回再过来找你拿。”凌远笑的跟只狐狸似的,“最近比较忙,你存好我号码,过几天我再联系你。”

李熏然半眯了眼睛,心里打好了算盘。这人呐,不知有什么企图,“好。”


庄恕和季白并肩坐在刑警队外阶梯上。近几年来市里的冬天越来越没有冬天的气氛了,大十一月份的,两人都只有一件薄薄的外套。天上云雾缭绕,月色晕染开来,彼此的表情都看不真切。

季白手里端着一碗冒着热气的饭菜,最上面的是金黄色的糖醋鱼肉,一看就是被细心挑走了刺的鱼肚子部位,又淋了汁,把各类小菜都搭了齐全,荤素均衡。

庄恕斜眼瞅着,“那小姑娘还挺用心的,来实习的?你带?”

“对……”季白和庄恕一齐沉默,“细心倒还好,就是……没给筷子……”

庄恕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咬着烟的嘴说话含糊不清,“你得罪人家了吧?”

季白跟着笑了两声,“我还以为我人缘够好,从不得罪人。”

“那我只能说这是你的幻觉了。”庄恕双手向后撑在地面,叼着烟偏着头看季白的脸,“你这么出来,陪着我,不要紧吗?”

季白两腿伸的笔直,任台阶硌着自己,捧着碗取暖,“这话,应该是我问你比较好。庄医生,你都没有看到自己的脸……”

眼睛里聚着数不清的光点,好像快哭了似的啊。

庄恕把烟夹在手指,空出一只手去揉季白的头发,“不说了,早点回家!”

“嗯!”季白站起来目送他的身影消失在夜色,而后身后狂奔出一人,径直赶上庄恕,搭肩嬉闹。

季白一言不发地走回厅里,轻手轻脚把碗放了,叉着腰喊,“闹什么?!不干活了?!犯人你们抓到了吗!吃个东西这么久你怎么不去当美食家跑到刑警队来干嘛!?东西不整理完你们就都别想给我回去!还愣着干什么?!啊?!等我亲手帮你们做啊?!”

众人,“……头儿!QAQ我们冤枉啊……”



“今天天色不好。”明楼淡淡评价了一声,把饭后散步经营的有模有样。明诚没有接话,拽着他的衣服仰着头瞧了半天。

“还可以。”明诚蹙眉道,“你究竟有什么事要跟我说?”

明楼郁闷,“我表现的很明显吗?”

“相当明显。”明诚想了会儿,“有关我们邻居?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邻居他男朋友?”

“也不是。”

“那就是关于我咯。”明诚的尾音咬的有点高,“你说吧。”

明楼开门见山,“关于你养母。”

明诚愣了半晌。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听人提过这个名字,也已经很久很久不曾想起。自高中后,连那些传言都销声匿迹。明楼找律师告她坐了几年牢,她出来后究竟做了什么不得而知,只是没过多久就再次入狱,而后再无消息。

“怎么突然提起她了?”明诚问,“还不在家里说,非要跑出来惹我不开心。”

“我怎么是觉得,我是为了带你出来散心才告诉你的。”明楼道,“大姐来了消息,你养母也在这座城市,好像是想见你一面。”

明诚的眉头皱的更紧了,“她跟过来的还是?”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“那就,不见吧。”明诚迎着风,拽着明楼的衣角向前。他一个字都不想多评价这个人,也不愿再见到她,再让自己与她有何关联。哪怕她曾经确实养育了他,也给了他遇见明楼的机会。

即使是这样,人心里的伤口也不会磨平,从头来过。风干后的心脏表皮皲裂,缠绕满藤蔓,去阻挠亲情部分的疼痛蔓延。

明楼给了他一切,给了他一个家,也给了他爱和未来。

“嗯,不想见就不见吧。”明楼把明诚的手藏进外套口袋里,十指相扣,“其实她的存在已经不会改变现在的什么了,见或不见都没有区别。”

“见一面也不是不行。”明诚道,“还是再见一面吧,让她不要跟了。”

“我自然有办法让她无法跟,你不必真的去见她。”
明诚眯起眼睛,用另一只手戳着自己左胸口,“没关系,她已经不在我这里了。”

多年未见,往事都散了,但还是有人谈起,不忘过去,也静候将来。有人离去,也会有人重新走入你的生命,只要相遇,就不是结局。


万家灯火夜,季白排筛完了现场,再次与身在异国他乡的薄靳言连线畅谈,随后,正式向上递交了申请报告。那个潜伏在背后的头目身影渐渐清晰起来,倒不似局外人。

幽幽夜色中,在那传说中的大梁的墓址外一公里早已挂满了重重封锁线,远古的诅咒在山中静静地等待着与故人重逢。



“辋川集?”胡八一用布包起那些残碎的纸页,小心翼翼,神情严肃。那座墓,可是有诅咒的啊。

胡八一特意引开了齐勇,不让他去碰这些东西。如果那些算数的话,那么他现在该不该算是已经入了此局?

他从上衣里间口袋里掏出一张揉皱的纸,是那个倒霉催的车祸重要犯人的档案。那个上面有一条特别的东西,但知道的人并不多,懂的人更少,大家似乎也都没有在意。无论是季白也好,李熏然也好,还是那个侧写能力超强的妹子,都不以为然地跳过了。

“唉……”胡八一在客厅里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。

这可怎么办呢……




(睡……

现在的人都比寿星能折腾,都可爱说【年年有今日,岁岁有今朝】了

可不是年年有今日么,再有多也不想要了)

评论(2)
热度(44)
©虞与鱼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