嚼徵含宫,泛商流羽,一声云杪

不太稳重

【多cp】 辋川集 10



“总之,我们目前可知道的就是这些。”季白道,回头看胡八一翘着二郎腿哼着小曲,无奈的再叫了他一遍,“胡八一!”

“哎!哎!哎!听到了!”胡八一道,“不就是个大梁的墓嘛,对我而言小菜一碟儿!”

季白一报告敲在他头上,“胡八一!让你来是帮忙破案的!不是让你去盗墓的!”

“什么叫盗墓啊?!啊?!你们要在上面弄不懂,那就只能去地下知不知道?!不然你自己想法子!找我干什么?!”胡八一揉脑袋,气不打一处来。

季白忽然也觉得他说的在理。用手指敲着桌子,烟瘾犯了,“走,出去抽根烟!许诩,你可以去做分析了。”

许诩点点头,把桌上的东西收拾了,乖巧地出门。

胡八一眯着眼看着,“季队你这儿艳福不浅呐!”

“说什么呢你!”季白严肃地看了他一眼,道,“就许你有家室?”

胡八一哟了一声,“你家室?得什么样的人才配得上啊?”

季白吸了口烟,把烟蒂摁在垃圾桶上,抬手给庄恕回短信,“普普通通的人,不行么?”

“啧啧啧。”胡八一道,“哎!关于那个大梁的墓,我忽然想起来一件事情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墓志铭上的诅咒,可能是真的。你应该知道,这个帝王生前征战沙场,立下赫赫军工,却同时被这些恶灵所困。”胡八一说,“你也许说自己是唯物主义者,不相信这些,可你无法解释的不代表它就不会发生。墓志铭用来警告盗墓者,也同时用以对抗那些死在战场上的灵魂。据传曹操葬礼时七十二座棺木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出城门而葬,难道仅仅就为了欺瞒世人?梁帝继承王位本就是一件传奇的故事,若无手段,那个被众皇子虎视眈眈的王位怎会落在他头上?”

胡八一看了眼心事重重的季白,“要做好心理准备哟,季队。”

“可你说的这些,并没有实际依据不是吗?”季白皱着眉问,“我们可能根本没有必要下墓,上头也可能根本不会批准我们下墓,只要那个犯人醒来,一切就水落石出了。”

胡八一笑了,“你忘了墓志铭的诅咒吗?那些人背负着诅咒,是不会说出来的,否则,只会比现在更惨……再说,他万一死了呢?”

季白沉默着去翻那叠陈旧的资料。胡八一说的这些个有点像志怪小说的东西,上面是绝对没有的。但真相往往是抛却所有不可能的,剩下的那个不可思议的结果啊。

“那个墓志铭…究竟是什么样的诅咒?”季白开口问道。

胡八一和他相对视了一眼,彼此都等着对方开口,而胡八一居然露出一副极为不情愿的模样。

“我不想说。”胡八一烦躁地推脱,“我说不清楚!你自个儿去查查资料,或者问许诩美眉!”

季白吐着烟,不卑不亢,“'一切可说的都是可以说清楚的。'”

胡八一满脸不爽地看向季白,“谁教你的歪理?”季白故作无辜摊手,“维特根斯坦。”

“你是个假唯物主义者吧!”

胡八一结束了一番侃侃而谈,心里却总又想起家里的那只红木盒子。

久别重逢的熟悉感啊。那是他早年下墓时每每嗅到的泥土味气息,夹带着历史的尘埃扑面而来,潜伏着危险的杀意。而那位旧友,已经很久都没有联系上了。是生是死,都是未知。但他们本就负责揭开真相。

“也许我知道这伙人的背后站着谁……”胡八一陷入了沉思,“但我目前还不太确定。”

季白抬头看他一眼,又掏出手机看看时间,与胡八一道别,“下班,回家了。”

胡八一,“……你就不关心我到底知道什么吗?”

季白奇怪道,“你明天说不也一样吗?”

“……你变了啊季白!”胡八一指着他,痛心疾首,“你曾经为了抓我可是几天几夜不眠不休!而现在你跟我说什么?!居然还要下班!”

季白看着他,神色有些尴尬,“要你管?”


谭宗明躺在病床上,心里还是挺得意的。

毕竟,赵医生跟他打电话了;赵医生说要来接他;赵医生还是担心他的;赵医生并没有真的不要他。

至于混乱不堪的昨天……他想,他大概是喝断片儿了。其实他已经不记得发生了什么,只是一觉醒来,自己躺在医院里喘着气儿,显得有些傻里傻气。大名鼎鼎的谭宗明,居然会为了一个人喝到进医院,多好笑呢。

“送我来的人呢?”他问护士,护士皱着眉头看着他,哗哗翻了一阵病历本,“咦……怎么没有……”

“没有什么?总不能是我自己飞过来的吧。”谭宗明冷笑一声。

庄恕和陈绍聪刚到门口处就看到这谭总裁诣气指使,当下对他就没什么好印象。


“他问谁呢?谁把他送过来的?”

陈绍聪道,“一个白衬衫的男的,戴眼镜儿,很是斯文的模样,是路人吧。”

“这种好心肠的路人以后就不要再出现了,还气胸……真当自己是什么神医了。”庄恕没好气道,敲门进屋问谭宗明的状态。

“嗯,没什么事儿,待会儿就可以走了。”庄恕话音刚落,病房门口就被推了开。赵启平走进来,先是跟庄恕等人打了个照面,转头看见谭宗明就不说话了。

病房沉默许久,众人都尴尬地立在原地。

谭宗明委委屈屈,“我错了。”


啊?什么情况?


陈绍聪对庄恕拼命做口型,反应过来的二人拖着看呆了的小护士一路偷溜出门,三个人都面面相觑。

庄恕问,“你刚才对我说什么?”

陈绍聪指指病房,“修罗场啊。”


凌远亲自下厨给李熏然做好了晚饭。

“看不出来你还蛮厉害的嘛!”李熏然凑在他身后看,眼底微微发亮。

凌远看他厨房垃圾桶里堆积如山的泡面盒就觉得胃隐隐作痛。

“泡面虽然营养物质单一,可也不能天天吃,对身体不好。”凌远道,“你们要是忙的话就叫个外卖,凑合着吃,很快的,也不耽误。”

李熏然点头,看他切地整整齐齐一厘米不差的胡萝卜条,“挺有经验?”

“呃……”凌远掂勺的手一顿,“其实……我是个医……”

李熏然没听完这话,客厅里的电话铃声急促响起了。


“简瑶?”

凌远竖起耳朵去听。心理暗暗分析,小警察这语气,电话那头该是个姑娘。

“不用了,这里有我和季白,你和靳言好好的度假就……喂喂?薄靳言?你……”

李熏然的声音有些无奈,“行,我待会儿就给你传过去……犯人还在ICU,没有办法……我说薄教授,你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迷信了?”

凌远把菜都端上桌子,解了围裙在餐桌边托着腮等他讲完电话。手指在桌子上敲啊敲,嗯,这回是个男的了……男的也不能掉以轻心!凌院长给自己打气,忽然后知后觉地发现他俩这互动有些像老夫老妻的日常。

李熏然那头还在手忙脚乱,“你说,我记着……身高一八八,戴眼镜,高智商学者……医学?”


凌远和李熏然同时直起身子,像是等待狩猎的雪豹。

“你的意思是,领头的是个拥有高智商的医学系学者,还在案发现场?”李熏然的表情严肃起来,“我马上通知季白。”

凌远神色开始莫名其妙起来,他没由来的心跳加速,似乎做贼心虚。

如果不是错觉,他怎么觉得按这个描述来看……嫌疑人跟他很像啊……



PS:有一个前篇的蔺靖别忘了看哦!

评论
热度(31)
©虞与鱼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