嚼徵含宫,泛商流羽,一声云杪

不太稳重

【多cp】 辋川集 18


十八

明诚和明楼开着车来,季白又要开车走,于是最后决定由季白开车在前,明诚他们在后跟着,两辆车浩浩荡荡往城市北面的【漆园】去了。

“你对季白感兴趣?”明楼瞥见明诚微微勾起的唇角,问题脱口而出了。

“大哥,你有没有觉得他说的话很有意思?很像你?”明诚盯着路况,只能匆匆瞥一眼副驾驶座的明楼,结果是换来他的一声冷笑。

“毫无理由的孤勇,自我评价过高,年轻人不知天高地厚,跟我哪里像了?”

“那年大姐让你继承家业,你说什么来着?要’为天地立心,为生民立命’?噗……然后你就跑德国去学马克思主义了。”

“笑什么!”明楼尴尬地喝了他一声,“后来不是给大姐逮回来了吗!这些陈年旧事你还提?”

明诚敛了笑,“因为我没忘啊,你一言不发就走了,什么都没留,也不说什么时候会回来,我那时以为,你再也不想回来了。”

“阿诚……”明楼声音一滞,想起了两人关系最僵的那段时间,“这些年,我已经跟你说过很多次【对不起】了。”

“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井绳。”明诚轻轻舒了口气,“我早就原谅你了,只是有点害怕。大哥,你是不是想跟着季白去?”

“是。”明楼知道他早该猜到自己在想什么,“除了官方说的那些原因以外,我自己也很好奇,想知道真相。”

【真相】

明诚感觉到一些最深刻的东西的实质,就是这些年来,明楼一点都没有变。他还是一如当年,怀着永远年轻的心,去洞察一切,安排一切。不像他,这两个字的吸引力已经没有那么大了。他可以永远站在明楼身边,却不再愿意去承受未知的未来。

“大哥,自己小心,早点回来。”

“你不跟我去?”明楼侧身看他,满眼都是情绪,惊愕、不解,最多的是震惊。


季白停好车以后,觉得明家二人的气氛怪怪的。明诚的神色看上去倒是没有什么异常,明楼就不一样了,他从下车开始就紧皱着眉,目光一直追随在明诚的身上,却又不开口说什么。

【漆园】占地面积大的很。老板显然是极其注重环境格调的人,又偏爱中国古山水的意境。把庭院中装点地古色古香,却不爱摆灯柱。这些景色也就只能白天的时候多瞧两眼,晚了就是一摸黑。

胡八一带着齐勇早早到了,两人穿的衬衫颜色一样,有些像情侣装。季白刚翻了个白眼就收到胡八一得意洋洋的眼神,而后是齐勇毫不犹豫地踢了他一脚,季白才稍稍解气。李熏然站依然是那副样子,把手揣在兜里,拎了只袋子站在门口,只说要等人。季白以为他等许诩,也就没有理会,带着人进去找定好的包间坐下点菜了。不一会儿许诩匆匆走进来,李熏然身边还跟了一个,又是凌远。

季白刚给众人身份介绍完就瞧见了进门的凌远,一瞬间就想起夜色中那只搭上庄恕肩膀的手,语气立马带了点不友善,“他怎么也来了?”

季白话锋一转,问的是李熏然,“你的人?”

李熏然看向凌远的方向,二人忽然一下子都没开口,气氛微微尴尬。

“他来要外套,顺便给我们提供点线索。”李熏然指指身边的凌远,催了他一句,“你快些说完,然后来看看吃什么。”

“好!”凌远乐的下巴差点没掉了,环视了周围一圈人,摆出他凌大院长的气势,“是这样的,那个车祸进医院的何方,是我同校的学弟。”

胡八一抽了抽嘴角,暗道怎么会有这么不巧的事!他之前胡说八道的那些不就瞒不住了么!

“一开始我还没有想起来是他,我和何方在校时确实有时下的交流,当时我们讨论的一个课题是【永久性脑功能障碍的异变】,也就是对植物人状态的患者进行一定脑部影响,保留消化吸收功能,维持永恒不变的代谢循环方式,包括呼吸,心跳和血压,但让大脑思维维持正常运作。简单来说,就是【长生】。”

包间里几个人看凌远的眼神都有点不对了,胡八一和季白对视了一眼,前者开口,“你们这么丧心病狂?这种事能成吗?”

凌远道,“当然不能啊!“

众人,“……那你们研究个毛啊!”

凌远不服,“就是个理论性课题,不会实践的,当时做的比我夸张的还有好几个呢,这个算什么!”

许诩没有跟众人鬼哭狼嚎,“那个何方不是历史系的吗,怎么会和你们医学院在一起研究课题?”

“说来也巧,是何方自己找上我的。我们学校的历史大楼和医学楼离得近,他不知道从哪里知道我在做这个,特意找上了我。他说,他可以找到实践的方法来帮我证明【长生】的可能。没过多久,他就因病休学了。”凌远伸手摸了摸下巴,“也许你们没有听说过,我们大学所在的是百年古王朝都城,传说有一个大墓一直没有被国家挖掘出来。最大的可能性是,何方得知了什么消息,能够接近这个信息。”

“后来呢?”问出声的是明诚,明楼回头看了他一样,若有所思。

“我没有答应他。”凌远道,“我当时拒绝了他,因为我不相信。所以后来,何方为了证实自己所说,给我寄了详细的资料,他推断,Y市的墓是大梁琅琊阁阁主的墓。而何方认为,这个阁主曾经得到了【长生】,又因某些原因选择放弃。后来他以此向我交易,我还是没有答应他。”

“交易?”季白问,“何方要钱?他要多少?”

“八十万。”凌远道,“只是后来听说他是因病休学,我就给他寄了五万,没有回应。”

胡八一开始想不通了,如果说这个何方是为了钱才入队的,那么凭他的才智,不可能看不出原家文手上的那只盒子,也不可能不抢。如果是纯粹为了钱,那后来何方为什么还一定要坚持回到学校去完成学业,再加入到六·二一案的组织来呢?这不是多此一举吗?再者说,如果原家文后来重新与何方合作,那何方的地位想必不低,不会做为抛弃物被警察抓到,也不会留他活口那么久。那场车祸,是原家文策划的吗?他还活着吗?

众人各自陷入自己的思想殿堂,李熏然慢条斯理地开口总结,“既然如今我们手上握着关键的证据,不妨将当年情景再现,到原地走一走,即使没有留下什么证据,也一定会有线索。”

季白朝他点头,又见李熏然拿起菜单往凌远方向推了过去,“点吧,季队请客。”

季白朝他点头……“哎!你你你你你刚才说什么?”

李熏然一本正经,“季队招来的,不是季队请客?”

“……是。”季白咬牙切齿,心一横,大手一挥,“点吧点吧!吃完了好上路!”





(祝四六级顺利(≧∇≦))

评论(9)
热度(35)
©虞与鱼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