嚼徵含宫,泛商流羽,一声云杪

不太稳重

【多cp】 辋川集 19

十九

庄恕挂了电话,在医院花园里点起一支烟,刚想放进嘴里又亲自掐灭了,他差点忘了自己上班不抽烟的原则。庄恕双手揣在白大褂的口袋里,把手机又关了静音放长裤口袋里刚走了两步,就听身后陈绍聪的声音开始唧唧呱呱地聒噪。

“庄恕啊!我不想写论文!”

医院前两天要求各临床医生进行论文展示,看似是计划给全院各来一套SCI,简直噩梦。

“别叫了,我们这儿不是精神病院。”庄恕一手把陈绍聪从自己身上扯开,抬头看了眼昏暗的天色,问他,“你不准备回家啊?”

“回去我抵挡得住床的诱惑吗?”陈绍聪很绝望,扯着庄恕衣袖【老庄啊命苦】地喊了两声,两人转过医院长廊,季斓抱着一堆病嘱摇摇晃晃过来了。

陈绍聪一秒变回绅士,三两步上前接过,“季斓妹子怎么不叫人搭把手啊?”

她潇洒地摇头,“不用不用,大家都很忙的……哎,师傅也在!”季斓头上还有汗珠,看到庄恕欣喜了一刻,眼神都亮了。她穿护士服很衬肤白,体态匀称又没有小女孩的脾气,急诊的人都很喜欢她。

庄恕其实有点怕她。他心道你们季家人都这么敬业果然是遗传基因,手上从陈绍聪那儿又接过了一些,放缓语气问她今天感觉怎么样。

“还活着。”季斓言简意赅后举高双手伸着懒腰补了一句,“就是腰要断了。”

庄恕忍俊不禁。果然是家属,季斓的撒娇和季白真的有的一拼。那人每每通宵了回来,脱完鞋就窝在沙发上睡着,连多两步去卧室的力气都没有。庄恕下了晚班,就见他睡相乖巧,呼吸浅浅,两只黑眼圈耀武扬威,他心疼的要死。伸手抱了要起来,季白还不乐意,翻了个身枕在他膝盖上嘟囔着困和累。

庄恕担心他开车疲劳易出事,也知道他办公室有沙发,曾经问他为什么不在办公室睡下,非要大老远跑回来还不回卧室睡沙发。那时他俩在餐桌上吃饭,季白饿的如狼似虎,扒着饭将一句话说的含糊不清。

“办公室的和家里的能一样吗?”

庄恕后半程吃的心跳加速,大脑像被堵住了,无法正常思考。他没想到季白一句话能让他高兴成这样,要不是看他实在累的不行,他碗都直接给你撂地上了。吃?做完再吃。


季斓与季白身份一重叠,庄恕就爱屋及乌地关心起家属来,嘱咐了季斓好几个问题,又再三让她注意身体健康,好好吃饭。季斓叫着我知道啦我知道啦,乐的红了脸,一把把病嘱全抓回怀里,“我先去送病嘱啦,师傅再见!”,然后小步哒哒哒地跑远了。

“不错嘛,庄子你还有这技能。”陈绍聪啧啧啧了两声,“您不清净无为了?”

庄恕额上三条黑线,“就没人管得住你这张嘴了是吧?!”

陈绍聪哈哈笑着跑开,“回家回家,让我搭个顺风车?”

“你!想!得!美!”


只是庄恕最后还是抵不过陈绍聪的胡搅蛮缠,嘴上没完没了地抱怨着,还是绕远路把他送回了家。回去路上想起家里没了鸡蛋,又在楼下挑了些,拎着回去了。

楼道里安安静静。庄恕平日里回家的时间晚也就罢了,不过是才八九点,一路上居然一个人都没遇见。庄恕伸手按电梯,面板上一辆正在向下,数字从9到1缓慢跳动着,另一辆稍快些,从地下车库向上,不一会儿就到了。

【叮】一声,那门缓缓开了,庄恕抬脚走进去,用没拎袋子的那只手按了楼层,又按了关门键。电梯震动了下,门又慢慢合上,另一边的电梯也到了,同样是【叮】的一声,一阵单薄的脚步声徐徐响起时,庄恕那边的门早已轰然合上。


季白接到庄恕电话的时候差点以为自己耳朵出了什么问题。

电话那头的庄恕无奈的叹了口气,“饭局还没完吗?你先别回来了。”

家里被人光顾了。

这小偷颇有职业道德。他把所有东西都翻了一遍,翻出来整整齐齐码好,卷走了家里所有现金,存折和卡都留着。庄恕和季白有两台笔记本电脑也没有被动,其余的庄恕没来得及看,警察先到了。

庄恕又偷偷给季白打了个电话,怕家属回来了穿帮,还先把照片给收起来了。

这地下恋情谈的不容易。

“什么就我别回来?”季白对这一点都不介意,“你人有没有事?东西丢了就丢了。”

庄恕听见他话语里的着急,哄他,“都是认识的同事,你怎么跟人家一个个解释?我没事,乖,你晚一点再回来,或者今天你先去住酒店,我晚一点去找你。”

季白皱着眉,沉默好久才答应。这餐饭本就吃的如鲠在喉,这会儿更加没有心情了。


桌上一群人有说有闹的。胡八一讲了个笑话,又调侃了季白的工作趣事,所有人都哈哈大笑。明诚饶有兴致的多问了两句,李熏然就跳出来附和了,整个过程凌远一边吃一边笑,连许诩都举着杯子偷笑。齐勇多瞄了季白和明楼两眼,前者捂脸叹气,后者抿着嘴,全程挂着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出神,大概什么也没听进去。

季白这个电话有解围的功效,众人还起哄。但见季白出去接了个电话回来脸色都变了,大家纷纷转移话题,小心翼翼地问他怎么了。

季白捏着手机,一只手撑着脑袋沉默了一会,起身跟所有人道别,“我家里出了点事情,得回去一趟,单我先去买,不好意思了。许诩,待会儿跟着熏然走,自己晚上回家小心。”

许诩点头,“好。”

季白并没有立马离开,他还在等明楼的回答。

明楼一晚上心事重重,好半天才反应过来瞧见季白那焦急的神情盯着自己,连忙摆手站起来,“季队你要有事就先走,这单归我,我们后面再吃吃喝喝的方便。”

季白没有和他推三阻四,点点头答应了,抓起外套匆匆走开,留下一屋子的好奇。


胡八一的视线猝不及防撞上了李熏然,两人都轻轻一摇头。

“待会儿各位还有事情吗?”明楼笑着开口,轻端起坐上茶杯,“很高兴认识你们,以后也别官职的称呼了,叫起来生疏。”

明诚插嘴提醒,“你刚还叫人家【季队】。”

明楼脸上那笑碎裂了一角,逐渐有加大破碎的趋势,“确实是我的错,那我以茶代酒,待会儿我和阿诚有事要先行离开……”

“哟,你们这一个个的……”胡八一也开始觉得索然无味了,他摇摇头,“我们也吃够了吧,散了散了,既然你们有事,我们改头再聊也不迟。”

“行。”李熏然第一个附和。桌上的菜清扫的七七八八了,这一顿大家都没有喝酒,于是在停车场互相道别后便约定了下一个时间。


下一次见面,刑警部。方案,计划,人员,都要有详细的规划。这个案子总要了结,只是再次相见,真的还能够不挂身份吗?

评论(4)
热度(31)
©虞与鱼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