嚼徵含宫,泛商流羽,一声云杪

不太稳重

【多cp】 辋川集 20

二十

“现在我们还有两条路,你选择哪一条?”

那茶香悠悠,和屋里点起的檀香混在一起,白雾杳然直上,在空气中消散了。

那手从一截宽大的袖子中伸出来,显得更瘦骨嶙峋,“我选这杯。”眼里都是笑意。

“没问你这个。”他叱了句,“胡闹。”

“好吧。”他显得乖巧了些,又伸手去扯他的袖子,“你在写什么?给我看看?”

“你要是精神很好,我们就出去走一走。”那人翻手把桌上的书册合上,起身望了望窗外,回眸望心上人,笑容淡淡,“天气不错。”



季白到家的时候警察走了有一会儿了。庄恕叼只烟坐在客厅发呆,盯着那些摞地整整齐齐的东西不知道怎么办。

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庄恕抬头看他开门进来吓了一大跳,“没遇上你同事吧?”

季白抿着嘴把钥匙砸在他身上,气的直喘气,“庄恕!我什么时候说过介意我们的事公开?!家里出了事你让我不要回来?这里不止是你家!还是我家!你到底……你到底把我当什么人?!”

庄恕愣愣地站在原地,那烟被他咬出了一个深深的牙印,掐灭随意丢在了地上。季白的眼圈都红了,攥着拳头吸气,一副快要落下泪来的模样。

“我……”庄恕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,他伸手去揽季白僵硬的身躯,收紧在自己怀里,像是本能的动作,不需要经过大脑思考,“对不起。”

“……没有下次。”季白伸手用力拥抱他,许久才嘟囔了一句。“你没事就好。”

“嗯,运气不好,确实是差一点。”庄恕和警察去调了楼层监控录像,入室盗窃的人果然是与他电梯交错的那个,不过是差了几分钟,庄恕甚至能与他打个照面。那人虽然全副武装戴了口罩,但庄恕想起空荡楼道里响起的脚步声,还是能起冷汗。这个贼,冷静的令人发指。

“你看,他其实可以完全不被我们发现,但他如此高调地把所有东西都替我们整理了一遍,整整齐齐地放着。”庄恕指了指那些物品,评价道,“挺有创意的。”

季白抬头看了他一眼,满屋子搜看了一圈,抬头问庄恕,“除了钱以外,我们还丢了什么?”

“没了。”

季白踏步回到门口,第二遍搜看屋子,从外厅到房间,把那些东西一遍遍看过,而后起身对他道,“你记不记得,我们有一本相册?”

“我们在横店玩儿拍的那套?”

“嗯,不见了。”

庄恕只觉得不可思议。去年赵寒拿了几张旅游优惠券,大家一起去了横店周围玩了三天。路上经过一家照相馆,那店主姑娘死活要拉着他俩拍照,两人宽衣傅带地拍了不少,洗出来一看效果不错,后来庄恕便特意买了个相册装好了放在书柜上。算起来那还是两人唯一一套照片。

“我改一改评价……那小偷是觉得我俩太帅了?”庄恕皱着眉道,“怎么都觉得不对劲,他如果是为了钱,绝不止拿这么点现金,如果是为了相片……他图啥呢?”

季白坐在沙发扶手的地方,伸手去摸庄恕的口袋,掏出烟来,自己点了一根,眯着眼摇头。

“我总有种预感,这件事和六·二一案有关。”

“从车祸开始,每一件事,都很奇怪。”


偌大的办公室,谭宗明桌上堆了两沓文件表格。他埋头工作,好久才抬头看一眼手表——他要和赵启平出门吃饭。

这些天两人忙的脚不沾地,谭宗明险些就错过赵启平问他要不要一起吃饭的短信。他回了个电话过去,赵启平却还是嗯嗯哦哦地回应他,没两下就挂了,随后他郁闷了一整个下午。结果临近五点的时候秘书来敲门,说是赵启平来了。

“什么?!”谭宗明攥着笔显得像个初恋的二愣青,“呃带他上来,用我那台电梯!”

“好。”秘书毕恭毕敬。

谭宗明最受不了的就是赵启平穿的斯斯文文的模样,那一副正人君子装的可好,最喜欢的反而是他什么也不穿,这样才显得乖巧了。他捂着脸在办公室瞎转悠了两圈,在等待的途中把茶几摆正,对着玻璃柜的倒影把自己上上下下拾掇了一圈,才端坐回转椅上,装模作样地看文件。

敲门声响了两声。

“进来。”

赵启平进来的那刻谭宗明只瞥了一眼就不会说话了。他今天不知为何穿了套白色西装,扣子也不乖乖扣好,里面也是件白衣,整个人看起来像在发光。

谭宗明只好吞了口口水,“……你怎么跑过来了。”

“不能来?”赵启平似乎是没想到他会这么说,他诧异了一下,说抱歉。

“宝宝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谭宗明说,“我是没想到你这么早来……你看,我该怎么办呢,看到你我什么都做不了了。”

赵启平啊的脸红了,这个人日常撩,老让人受不了了。他有些结巴地跟他解释,“医院的事情忙完了,我提前过来想看看你,没想打扰你。”

“不打扰不打扰,我下班了啊。”谭宗明起身,揽着爱人出门,和秘书眨了半只眼睛秀恩爱。

“宝宝啊想吃什么?”谭宗明掏手机快速的在屏幕上点着,赵启平凑过来看了一眼,最后选了家日料,他俩第一次见面的那家。

谭宗明一看就开始心绪不宁了,他去偷瞄身边的赵启平,他脸上表情淡淡的,也看不出是高兴还是不高兴。

赵启平进电梯总喜欢靠在摁键那排的方向,等每一个人都走了才松手,和他在一起也一样。电梯一开,赵启平便伸手摁开门键,回头看谭宗明。那人就站在原地一动不动,也是一身西装革履,一双瞳仁只看着他不转。

“走啊。”赵启平开口催了一声。

“走。”谭宗明伸手把他拉向自己。两人贴的很近,因为大堂开了暖气,赵启平甚至能感觉到侧脸的一阵阵有些凉意的鼻息。谭宗明觉得自己的心盘亘出无数细小的枝桠,挠的心底痒痒的,然后猛然间,他终于想起来今天是什么日子。

上车的时候谭宗明老老实实坦白从宽,“宝宝对不起,我忘了今天。”谭宗明自己也骂,两人的纪念日都忘了,也难怪赵启平老生他的气。

赵启平转头看他,眼里终于有了笑意,“请我吃饭就原谅你。”

“吃我都行。”

赵启平红着脸说他不正经,转头才想起正事,“今天我托同事找了仁和的人了解了下,你那天被送进医院的时候明明填了送你过来那人的联系人信息,后来却找不到了,是仁和那边失职。”

“哦。”谭宗明开车,放了一张纯音乐的交响CD盘,漫不经心地问后续,“送我过来的人呢,还找得到吗?”

“我托他帮我去看了仁和的监控录像。”赵启平道,“是个不认识的人,既然没有留下信息,大概就找不到了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谭宗明心底说不出是什么感觉,按理说一个路人的做好事行为,就算是救了他谭大Boss,也不至于如此耿耿于怀。

晚间时分,天色出奇的好看。风信子红与藤黄的云霞杂糅在落日下,绵延千里余晖。飞机从空中掠过的身影清晰明朗,城市却繁杂无章。

车里流淌着缓慢的交响乐,舒伯特的小夜曲,赵启平的心情没有被堵车影响,他拿着手机转过头问谭宗明要不要就近一家将就将就。

谭宗明见爱人心情不错,顺着他的意开车去了距离不到三千米的【漆园】。

赵启平先行下了车,他在庭院中漫无目的地闲逛,见庭中布局精巧,景色别致,远远的的,凉亭里有一人影,似乎在喝茶。

赵启平往前又踱了几步,看清那人的脸后觉得意外极了。

这人很是眼熟啊。



评论(6)
热度(28)
©虞与鱼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