嚼徵含宫,泛商流羽,一声云杪

不太稳重

【多cp】辋川集 4



 “我不同意。”

 谭宗明几乎是下意识的反驳这个荒谬的建议,“我不可能答应你,我们不会分手的。”

 “谭宗明,你也该清醒了。”赵启平依然是面无表情,“我明天就收拾东西搬出这里,你也不必给我什么,一开始就说了好聚好散,现在两清,也该到时候分开了。”

 谭宗明冷笑,把手中的杯子狠狠往地上一摔,“赵启平!是你死了还是我死了?别做梦了。”


 玻璃杯四分五裂。水溅起来零散的玻璃尸体,打湿了谭宗明的裤子。


 赵启平却看也不看,跨过那堆碎玻璃进房间,把门嘭的关上,像是断定了二人关系的最后死期。

 谭宗明静默着站在客厅中心,只觉得孤立无援。

 窗外流光溢彩,车河汇聚成一片光点。夜色格外明亮,快十五的时日,月亮圆却亮的刺眼,以致于有些突兀。

 谭宗明的手机忽然震动起来,是秘书发来已定好餐厅的短信。


 他只觉得累,连给她回过去一句【不需要了】都没有力气。

 赵启平居然要跟他说分手?这怎么可能呢?

 他谭宗明变了吗?抑或是赵启平变了?这些年两人却是总争执不休,可如今连争吵都不愿,就该是尽头了。


 谭宗明缓缓走向房间,只觉得腿似千斤重,连挪动一步都艰难。他抬手敲门,问,“赵启平,这些年来,你有爱过我吗?”

 他谭宗明不轻易谈爱,不爱谈爱,也不流泪。可唯独遇上这个人,连问个问题都这么艰难。

 【真是过分】

 他揉了揉眼睛,等待赵启平的回答。

 

 庄恕这才想起来李熏然这号人是谁,他家季三儿曾经跟李熏然一起联手抓了个连环杀人犯。这个案子完成的不错,最后挑剔如季三儿都对这人印象极深,给了很高的评价,还天天想着挖到自己刑警队来。他有段时间还吃醋来着……咳,扯远了。


 “哎呀!这人我好像听我堂哥说过嘛!”妹子又叫起来,“李熏然嘛,我堂哥绝对说过!”



 庄恕奇了怪了,“你堂哥这么神通广大。”

 “那是肯定!刑警队队长!”

 庄恕心里咯噔一下,顿时有了不好的预感。


 
 季白和胡八一夫夫一起喝酒。三个人都能喝,桌上已经立了好几个空瓶子。季白脸色有些红,已经完全把庄恕的话抛在脑后了。

他道,“我手上最近接了个跨国走私案,都是古董文物。”

 胡八一喝口酒,“哦。”

 “我是唯物主义者,本来不相信这些,可按当下的证据来看,实在没有什么可以解释。”季白摇头晃脑。

 胡八一继续,“哦,我是形而上学主义,我们实在没法对付,您请回吧!”

 季白道,“胡八一,你也别跟我这装,我给你开的条件你不听听?”

 胡八一翻白眼,“不就是什么锦旗啊,证书嘛,中国好市民?当我多稀罕呢?”

 齐勇没说话,一手肘怼的他呲牙咧嘴。

 “季队,你说吧,我听着,他这人缺心眼。”齐勇道。

 
 “这次的事结了,由我举荐你到队里来,有个队特别适合你。”

 “什么地方?”胡八一来了兴趣。

 “文物打假。”

 “……呵呵。”

 季白从口袋拿出根烟叼在嘴里,自己捂着脸先笑了,“我开玩笑的。”


 凌远被汽车追尾了。

 今天这是什么鬼运气!凌远抱着手臂,感觉有点疼,但应该不严重。但凌院长的气势不弱,打完120就气冲冲地下车要找人理论的时候却立马傻眼了。

 周围乱成一团,四五辆汽车连环相撞,尖叫声和汽油味都杂糅在一起,这么一对比,他还算是最相安无事的了。

 最前头,也是撞的最严重的是辆挂着警灯的黑色丰田。车门已经严重变形,挡风玻璃碎了一地,发动机硬生生被铲去了三分之一,还在往外不停冒烟。


 本着医生的救人之心,凌远毫不犹豫的就往那辆车直冲。刚到车前就见个黑乎乎的人从侧边车门爬出来了,还死命拖着个带着手铐的家伙,两个人都浑身是血。尤其是后者,看着气儿都要喘不上了。

 兄弟,强。

 凌远心里就剩这一句话了,也没管有的没的,直接给人急救,心肺复苏按压,等到救护车呼啸着赶到,才气喘吁吁地停手。


 那位把犯人揪出来的小兄弟到底是年轻能撑,在这段时间里又飞身扑进好几辆车里,拖了好些个人出来。最后与凌远一起摊在地上喘气。

 凌远抹着血和汗和他打招呼,“兄弟,行啊,你是警察?”

 那人点了点头,“我叫李熏然。”

 

 
NEXT

评论(9)
热度(31)
©虞与鱼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