嚼徵含宫,泛商流羽,一声云杪

不太稳重

【多cp】 辋川集 9



蔺晨有时觉得自己愧对这方山河。

他只身一人走了很久,从最开始计划的州郡越走越远。他在霍州抚仙湖品仙露茶,游小灵峡,看佛光,去凤栖沟看猴子,到秦大师那儿吃斋的计划近年来倒是暂时取消了,只因为那个秃驴总爱指着他念念叨叨。

"岁数越大越不安生。"蔺晨坐在瑶山半山腰的一处凉亭里喝酒念故人,迷迷糊糊地想着下一个地点,又掐着手指头算多久才能回到琅琊山。

他的行囊不多,一壶酒;一支笔;一方砚;一卷宣纸。游山玩水,赏心悦目,途遇千般人生。道天地从来如是,人世却总多情。凡斯种种,均一一提笔详记。

【山中人烟渺渺,雾气飞升,林鸟飞而依依相啼…】蔺晨眯着眼,似乎已然半醺。【自别后,总忆往昔。掐指一一尽算时日,不过四十有一,却恍若隔世。相思之心昭昭,虽未曾拿在人前,君或能洞悉一二,察吾心意。】

【年少顽劣,不工于诗,不勤于文,而君亦曾屡屡劝诫,未能见效。今难以辍笔,则皆因知晓从后数十年孑然于一身矣。提笔抒怀,了慰我心。此情绵绵,寸心欲碎,望君入梦,自此山高水长,但愿长醉不复醒。】

如此而已。


庄恕的美好下午之梦最终还是破碎了。

他举着电话颇为郁闷,“我可以当作我刚才什么都没有听到吗?”

“不可以。”陈绍聪果断打消了他的念头。

“有病啊!我这放假呢!说不去就不去。”庄恕道,“我是胸外科医生,你还真不拿我当你们急诊科外人?”

陈绍聪大呼祖宗,“我有什么办法?我还想过个假期呢!来来来,让主任跟你说!”

“哎!”庄恕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电话就被转交到钟西北那儿了。庄恕不好推辞,收拾了一下便开车出门去医院。

他在电梯里给季白发了个短信,到了医院也没有收到回信。着实让他郁闷了好一阵子。

季白是有多忙?几天下来连人影都不见,现在短信也不回。


陈绍聪守在前台等他。

“病人呢?”

“酒精中毒送过来的,现在好多了。”

“酒精中毒?你是不是觉得我很闲哪陈绍聪。”庄恕板着脸面无表情,“我回去了。”

“哎!别!”陈绍聪一把拉住他,“人在特需病房呢!特!需!”

庄恕受不了他这套神神秘秘的大喘气说话方式,“是谁啊?”

“谭宗明,你知道谭宗明是谁吧?”

庄恕两手插在外衣口袋里,破天荒沉默了会儿,道,“管他是什么人,没拿酒精中毒这种小事儿来折腾人的。吃饱了撑着。”

陈绍聪道,“送他来的那人,非要说他气胸,我能有什么办法?”

“他这么年轻,要真把自己整成TAAD和Boerhaave我服他,哪有人大白天喝酒的?”庄恕心道这些年轻人真是啧啧啧。

“哪儿能啊,从晚上喝到中午才成这样的。”陈绍聪撇撇嘴嘟囔,“也不知道是不是天凉了谭氏破产了。”

庄恕和他就立在医院大堂里,看着人来人往。这时,他的手机忽然震动,进了一条短信,是季白。

【回家吃饭啊庄先生。】

庄恕有些发懵。他用手去划这条短信,然后一个字一个字地来来回回读了五遍,终于心满意足地放在贴心口的口袋里。末了,还用手去拍了拍,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微笑。

“我们去看看那个倒霉催的霸道总裁吧,还有,我待会儿一定、必须、绝对要走。”

“?”

“媳妇儿催我回家吃饭呢。”


明诚和明楼不嫌事儿烦,晚上居然还叫了两份十二寸披萨和大份薯条鸡翅,强烈要求赵医生留下来吃饭。

“你也帮了我们一下午,不请你吃饭说不过去啊。”明诚拍拍赵医生的肩膀。

明楼从沙发上探出脑袋问赵启平,“你还没联系你家那个呢?”

赵启平皱眉摇头。

“这种事有什么好急的?”明诚道,“没准人家也想冷静冷静呢。”

明楼托着下巴逗他,“找别人冷静冷静?”

“明楼你别胡说八道。”明诚跳起来揪他,转头安慰赵启平,“你别听他的,他这人说话老这么…这么…”

“直白?”赵启平问。

明诚无奈承认,“……似乎向来如此。”

明楼心满意足,“谢谢夸奖。”

赵启平用手掩着嘴咳了一声,“我还在你们这儿当电灯泡会不会不好?”

明楼淡定自若问他,“你知道我们俩为什么搬出来吗?”

“到地方任职?”

“不只是这样……我家里以前还有个大姐和小弟,听说他俩每天开门看见我和阿诚的互动都很惶恐。所以为了以防我俩被骂,还是趁早搬出来,也好造福社会。”

“确是,确是。你说的都有道理。”赵启平道,心里的结还是松了。他心想也管不了那么多,于是果断发了条短信给谭宗明。

【你在哪里?】


谭宗明回的很快,通过打电话的方式。声音沙哑而虚弱。

“我在仁和……嗯…很快就回去。”

“医院?!”赵启平真真切切吓了一大跳,声音甚至有些颤抖,“你……”

“我要不行了……医生说是癌症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相思癌晚期,想你想的,可能没救了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赵启平用尽全身力气死死捏着手机,恨不得亲手解决了他。但最后,他还是叹了一口气,“我来接你。”






『日常的欢乐向剧情要没了……』

评论(4)
热度(33)
©虞与鱼
Powered by LOFTER